最新消息

冀港同心克時艱 兩校攜手盼春來

日期: 26/02/2022

致香港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全體師生的一封信

香港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的老師們、同學們: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你們好!



       壬寅虎年的春節在北京冬奧會的“雪花”中綻放出笑容,一簇微火,燃亮世界。冰墩墩走了,雪融融來了。你和我,我們在不同的時空中共同目睹了北京“雙城冬奧”的精彩,彼此一起感受奧林匹克“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”的精神激勵。那每朵雪花,都在講述著一個個動人的冰雪故事。



       正值我們師生翹首盼望新學期到來之際,香港的第五輪新冠疫情卻來勢兇猛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多日破千。連日來,大廠幸福學校的師生們通過網路、電視、廣播、報刊等多種形式,密切關注著香港疫情的防控形勢,時時牽掛著我們的姊妹友好學校——香港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師生們的健康安危!心相系,情無限。疫情當前,河北廊坊與香港雖遠隔千里,但千里之外我們的心始終緊緊相連,貴校師生面臨的困境和磨難我們感同身受。我們彼此心知,共情一家。在此,我們全校師生向你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!希望大家都好。

 

       越是艱難時刻,我們越是記起2018年深秋,兩校正式締結友好學校之約,共登萬里長城,見證跨越祖國南北的珍貴友誼;越是記起2021年盛夏,我們首次“雲端”相聚,穿越疫情阻隔,共話兩校教育協同發展大計。希望這些寶貴的點滴回憶,能夠成為鼓勵我們攜手並肩、戰勝疫情、共克時艱的強大動力和信心勇氣。有祖國大陸做堅強後盾,在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,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下,香港必將能遏制疫情,師生重返校園。大廠幸福學校挺你們!

 

       世界大同,天下一家。願貴校師生能像北京冬殘奧會冰雪健兒一樣保持堅強樂觀、永不言棄的精神,注意個人防護,主動配合抗疫,身心健康愉悅。

 

       沒有一個冬天不能跨越,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。此時此刻,大廠幸福學校校園裡的柳樹已經吐露了新芽,相信香港也即將驅散陰霾,迎來春天。屆時,我們誠摯邀請你們再來大陸,共話情誼。香港加油!李東海小學加油!

 

       虎年,虎虎有生機。讓我們攜手同行,一起向未來!

 

大廠幸福學校全體師生

2022年2月26日

  • 地址 Address:

    香港新界元朗天水圍天壇街19號
    19 Tin Tan Street, Tin Shui Wai,Yuen Long, N.T.

  • 電話 Tel No:

    24461188
    24461251
    24461593

  • 電郵 E-Mail:

    lthps@tungwah.org.hk

  • 傳真 Fax No.:

    24482332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