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組活動

科組活動

常識外訪日

本校除注重課堂學習外,亦鼓勵學生走出課室,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。為增廣學生見聞,特於課堂時間安排學生進行參觀活動。每年級會按照教學內容而安排到不同的地方參觀,以擴闊學生學習的深度及廣度

各級實驗活動

在常識科的學習裡,發展學生的探究頭腦比學習客觀事實更為重要。本科會因應各學習單元的需要而設計不同的實驗活動,藉以培養學生探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專題研習

在常識科的核心學習元素與生活配合,讓學生對自然世界與周遭生活環境更加關注。本科會從學習主題擷取相關的科學與科技元素,協助學生應用知識與技能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。教師鼓勵學生有目的地應用知識、技能及經驗,創製產品,以滿足生活需要。在過程中學生需要掌握設計循環的理念,運用思考、解難、測試、覆核與改良等科技學習能力,從不斷改善的設計過程中令製成品得以改良。

服務學習

「服務學習」是本校與社福機構共同合作舉辦,目的是透過服務體驗,提升學生與人溝通的技巧、關愛別人及關心社會的公民意識;另外,期望在服務過程中,培養學生的反思、創意、協作及自我管理能力等。
自2005年起,「服務學習」已訂為六年級常識科其中一個學習單元。除了有常識科老師、任班主任及有關機構的導師一起指導學生外,學校還邀請了家長義工一起帶領學生學習。學生經過訓練後會到長者中心作義工服務。在這些服務體驗中,學生學會與長者溝通的技巧,並了解他們的所需。
我們期望學生從活動中播下關愛的種子,讓這種關愛精神延續下去,愛護自己,關愛家人及身邊的人。

  • 地址 Address:

    香港新界元朗天水圍天壇街19號
    19 Tin Tan Street, Tin Shui Wai,Yuen Long, N.T.

  • 電話 Tel No:

    24461188
    24461251
    24461593

  • 電郵 E-Mail:

    lthps@tungwah.org.hk

  • 傳真 Fax No.:

    24482332

Top